載入中...

112-秋季班 1122C349-風華二胡

 招生人數:20人
 招生狀態: 招生中
 上課日期:2023-09-06 (第一週),(共18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三 晚上 7點0分~9點30分
 上課地點:樹林校區 樹林國小六年5班 (A407)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1.想對於二胡琴藝更上一層樓之初衷。
2.對於自身的演奏有更深的領略。
3.能演奏DGCF調性,一至二把位。
4.基本揉弦能力。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樂器、文具、影音紀錄自備。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透過條理式分析,使學員了解如何操作器樂與熟悉。
以齊奏,個別獨奏方式,強化學員的表演心/生理狀態。
 評量方式
1.出席率:50%
2.學習互動:20%
3.期末成果展:30%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理念
國樂所表現出的內斂,平靜且溫厚的詮釋,涓涓成河的情感醞釀表情,頗適合國人樂天,溫順且真誠的直樸性格。且音樂為生活中的不可或缺要件之一。學習國樂,可提升美學涵養,生活水平鑑賞,心靈層面的富足,達到自娛娛人,豐富人文生活品質的精神層面。
 課程目標
1.器樂演奏,審美鑒賞
2. 精進琴藝
3.拓展正向能量、以樂會友
 參考書目
 數位教材連結 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3 學分,3000元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場設費(100元)不含冷氣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報名費:200元 (線上報名費每次皆會收取)
製證費:100元(報名線上課程線者,於開學後寄到府上;若為實體課程,請於上課前,攜帶身分證影本及一寸照片兩張至本校服務處辦理學員證。)
學員團體意外保險200元。相關資料詳閱:本校官網/學員專區/學員服務/學員團體意外保險Q&A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主要教材:由講師自行編配,依學員進度及程度進行預估性的整合。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關於練琴50問。對習琴狀態提供分析與建議。
您的練琴方法是否合宜?
第二週2風格性樂曲特色介紹(一)從傳統樂曲、流行、童謠、基本具體之風格掌握(領進門)
第三週3風格性樂曲特色介紹(二)從傳統樂曲、流行、童謠、基本具體之風格掌握(領進門)
第四週4樂曲實作樂曲的快速掌握,運弓的調配等要項說明。
第五週5節奏與運弓練習(一)從節奏對應右手的拿捏與調整,強化掌握能力。
第六週6節奏與運弓練習(二)從節奏對應右手的拿捏與調整,強化掌握能力。
第七週7讀樂、聽樂、弄樂(一)演奏樂曲我們都會,但是否有先全局觀察?關鍵的聲音辨識、發音方式與個人習慣調整。
第八週8讀樂、聽樂、弄樂(二)演奏樂曲我們都會,但是否有先全局觀察?關鍵的聲音辨識、發音方式與個人習慣調整。
第九週9公民論壇參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
第十週10樂曲實作從一首新曲,來強化自己對於其二胡掌握的能力多寡與思維。
第十一週11揉弦使用練習(一)歸納其樂曲的揉弦方式,使用現有的變化,達到一定程度的情緒。
第十二週12揉弦使用練習(二)歸納其樂曲的揉弦方式,使用現有的變化,達到一定程度的情緒。
第十三週13揉弦使用練習(三)歸納其樂曲的揉弦方式,使用現有的變化,達到一定程度的情緒。
第十四週14揉弦使用練習(四)歸納其樂曲的揉弦方式,使用現有的變化,達到一定程度的情緒。
第十五週15揉弦使用練習(五)歸納其樂曲的揉弦方式,使用現有的變化,達到一定程度的情緒。
第十六週16總合練習與回顧進行課程回顧與歸納,詳細整合樂曲之左右手運用。
第十七週17成果展預演演奏狀態與完成度調校。
第十八週18二胡演奏之路對於器樂演奏之歷程回顧。
習琴之旅之於心~

講師其他相關課程
星期一晚上二胡藏樂閣 招生中
星期二晚上二胡音樂講堂 招生中

講師介紹

簡仕旻 講師  簡仕旻 講師  簡仕旻 講師     簡仕旻 講師

 現職:
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中國音樂學系學生
 簡介:
獲選花崗國中協奏曲徵選,協奏《二泉映月》,曾隨台南藝術大學民族管弦樂團至成功大學成功廳、台南市文化中心演藝廳、總統府演出,2015年隨台南藝術大學弦歌弓弦樂團赴深圳、廣州演出;於2016年前往寧波保力劇院、浙江、上海音樂學院演出交流;2018年7月前往新加坡維多利亞音樂廳、馬來西亞巡迴演出,2019年12月至北京中央音樂學院交流演出。2019年參加台灣愛樂民族管弦樂團至台南市文化中心演出【嘆紅樓】。2021年參與小巨人絲竹樂團音樂會【絲弦情】。2022年參與桃園市國樂團蘇文慶專輯錄音。
 專長:
胡琴演奏,胡琴音樂教學,音樂理論教學。
 得獎/擔任評審:
    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胡國小B組 優等
     台南市學生音樂比賽二胡大專組 優等
     台南市學生音樂比賽二胡高中職A組 優等
     年獲中華民國國樂學會比賽國中中胡組 特優第一名
     年獲花蓮縣學生音樂比賽國中中胡組 A 組 優等第一名
     花蓮縣學生音樂比賽中胡國小B組 優等第一名
 部落格(Blog):
 臉書(Facebook):


新北市樹林社區大學 電話:(02)2683-1680 E-MAIL:mail@shulincc.org

樹林校區服務處(校本部)
服務地址:238樹林區育英街176號​     (樹林國小內4樓)  
洽公時間:​週一至週五16:30~20:00   週三18:30-20:00

 

北大校區服務處
服務地址:238樹林區育學勤路555號​   (桃子腳國中小2樓)  
洽公時間:週一至週五18:30~20:00


Copyright ⓒ 2021 Shu Linc community college

新北市樹林社區大學.
top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