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112-秋季班 1122B607-木工手作社

 招生人數:25人
 招生狀態: 招生中
 上課日期:2023-09-09 (第一週),(共14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六 早上 9點0分~11點50分
 上課地點:樹林校區 彭福國小工藝教室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加入本社團的朋友,須了解社團為服務、公益導向。共同構想、製作完成之作品、成品、公益作品將回饋社區。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自備簡易木工工具(如砂紙、鑿刀、小刀、尺等)、口罩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簡報介紹、講師示範、實際操作
 評量方式
學員出席率50%、討論20%、共同協力製作與成果展30%。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理念
五年前因緣際會接續鄭邦家老師所指導的木工班,當時場地搬遷至彭福國小寬敞的地下空間而沿用至今,幾年下來也慢慢累積建置了如:鋸台、線鋸機、鑽床、虎鉗木工桌、工具牆等等的設備與機具,這裡聚集了許多喜愛木工的朋友,其中更不乏身懷技藝的資深同學。
五年後再次思考木工班的未來規劃,期望活化學習內容同時也能將木工技藝應用於在地生活環境,於是有了成立【木工DIY 公益社團】的構想。短期的目標是整合現有木工學習的軟硬體,招募更多參與的學員,長期目標是希望成為學員們自主性的社團,並能與在地社區做良好的互動與交流。
若你喜愛木工、動手DIY,願意團隊合作為社區鄰里付出,更有心共同經營愛護這塊木工園地的話,歡迎加入我們!
 課程目標
1.期望社員培養木工創生的興趣,完成設計與開發文創木作作品。
2.支持社大推動愛心維修站,協助里民維修木製傢俱。
 參考書目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2 學分,3000元【折扣後只需 1500 元】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場設費(500元)木工教室-不含冷氣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報名費:200元 (線上報名費每次皆會收取)
製證費:100元(報名線上課程線者,於開學後寄到府上;若為實體課程,請於上課前,攜帶身分證影本及一寸照片兩張至本校服務處辦理學員證。)
學員團體意外保險200元。相關資料詳閱:本校官網/學員專區/學員服務/學員團體意外保險Q&A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註一:新進學員需自備基本手工具 註二:選擇指定作品需收取材料費用,開學日說明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學期說明及場地環境整理場地環境整理
第二週2公益服務(一)【(公益)社團成立緣起及目標】
五年前因緣際會接續鄭邦家老師所指導的木工班,當時場地搬遷至彭福國小寬敞的地下空間而沿用至今,幾年下來也慢慢累積建置了如:鋸台、線鋸機、鑽床、虎鉗木工桌、工具牆等等的設備與機具,這裡聚集了許多喜愛木工的朋友,其中更不乏身懷技藝的資深同學。
五年後再次思考木工班的未來規劃,期望活化學習內容同時也能將木工技藝應用於在地生活環境,於是有了成立【木工DIY 公益社團】的構想。短期的目標是整合現有木工學習的軟硬體,招募更多參與的學員,長期目標是希望成為學員們自主性的社團,並能與在地社區
第三週3公益服務(二)
第四週4公益服務(三)
第五週5公益服務(四)
第六週6公益服務(五)
第七週7指定作品 或 自行創作 (一)
第八週8指定作品 或 自行創作 (二)
第九週9公民週社大辦公室所安排之講座、活動
第十週10指定作品 或 自行創作 (三)
第十一週11指定作品 或 自行創作 (四)
第十二週12指定作品 或 自行創作 (五)
第十三週13指定作品 或 自行創作 (六)
第十四週14成果展

講師介紹

趙文愷 講師  趙文愷 講師  趙文愷 講師     趙文愷 講師

 簡介:
景觀設計背景,自懷德居木工學校研習後跨界木作的領域,常以大自然媒材及再生材料進行創作,有家具創作、協力造屋、環境公共藝術等相關經歷。同時關心自然環境與社會議題,近年來也多參與都市再生及社區營造等工作。
 專長:
1.木工創作
2.公共藝術
3.景觀設計
4.社區營造
 部落格(Blog):  臉書(Facebook):


新北市樹林社區大學 電話:(02)2683-1680 E-MAIL:mail@shulincc.org

樹林校區服務處(校本部)
服務地址:238樹林區育英街176號​     (樹林國小內4樓)  
洽公時間:​週一至週五16:30~20:00   週三18:30-20:00

 

北大校區服務處
服務地址:238樹林區育學勤路555號​   (桃子腳國中小2樓)  
洽公時間:週一至週五18:30~20:00


Copyright ⓒ 2021 Shu Linc community college

新北市樹林社區大學.
top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