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112-秋季班 1122C254-響樂二胡

 招生人數:23人
 招生狀態: 招生中
 上課日期:2023-09-05 (第一週),(共18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二 晚上 7點0分~9點20分
 上課地點:北大校區 桃子腳國中小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歡迎想知道二胡基本功的朋友一同來聽聽看,適合欲補強其根基或是初級階段學員。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文具、樂器、影音紀錄器材。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7:00-7:30:學員自由組練、互動,老師提供諮詢。
7:40-9:30:老師針對基礎訓練給予學員指導與檢視。
 評量方式
出席率:50%,學員互動:20%,期末成果展:30%。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相關照片
   
 課程理念
藉由學員彼此間的互動與互相協助,彼此有「共同學習」的群聚氛圍,並從細節課程中的基礎根基著手,使學員在「無壓力、彼此鼓勵」的環境中逐漸熟悉樂器操作。
 課程目標
以社大為主導,提供學員一個組練的場地與交流。
二胡演奏的基礎扎根與詳解。
 參考書目
講師自編。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3 學分,3000元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場設費(100元)不含冷氣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報名費:200元 (線上報名費每次皆會收取)
製證費:100元(報名線上課程線者,於開學後寄到府上;若為實體課程,請於上課前,攜帶身分證影本及一寸照片兩張至本校服務處辦理學員證。)
學員團體意外保險200元。相關資料詳閱:本校官網/學員專區/學員服務/學員團體意外保險Q&A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節奏練習在樂曲呈現中,節奏是至關重要的。透過不同節奏的練習了解弓長的運用。
第二週2弓段練習聲音有分剛硬與柔軟。在弓的不同位置如何演奏出穩定的聲音。
第三週3連、分弓練習分弓有其質樸,連弓有其流暢。在相同的節奏中如何演奏出不同的感覺。
第四週4音階練習(一)音按準能讓您的聲音更好聽。左手運指與手型的確立。
第五週5音樂的強弱樂曲要有起伏,起伏的表現基礎在於強弱。如何讓長音變得有變化?
第六週6綜合應用透過前面課程的整合,將所學技巧使用。
第七週7節奏的應用更多的單拍子與複拍子節奏。如何在不同節奏中使音樂更有變化。
第八週8演奏弓段的運用弓段運用的加強版。如何在有限的弓長中演奏不同的節拍。
第九週9公民論壇參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。
第十週10連、分弓綜合練習右手運弓延伸課題。利用不同的弓法呈現出不同的聲音。
第十一週11音階練習(二)左手運指與手型的確立及加強。
第十二週12音樂的表情何謂音樂的表情?樂曲與練習曲的差別在哪裡?透過右手的速度、力度的調整呈現不同的聲音。
第十三週13綜合應用透過樂曲將所學技巧使用其中。
第十四週14綜合節奏練習一首樂曲中,一定有各種不同的節奏組合而成。利用節奏的不同,對應弓長的拿捏。
第十五週15左右手整合透過拍子、音準、穩定的聲音、放鬆的肢體來做整合。
第十六週16樂曲演練具備了該有的掌握能力,將所學技巧靈活運用於曲目。
第十七週17響樂小展演藉由學員彼此間的呈現,更快達到自身調整面向與重點, 並體會演出時的狀態與各種解決狀況能力。
第十八週18成果展演學員共同參與、展現我們的努力與投入。

講師其他相關課程
星期一晚上二胡練功坊 招生中

講師介紹

邱冠瑛 講師  邱冠瑛 講師  邱冠瑛 講師     邱冠瑛 講師

 簡介:
邱冠瑛
青年二胡演奏家。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民族音樂研究所、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,主修二胡,師事林昱廷老師。現為北市國附設學院團團員、基隆市國樂團團員、錫穗國樂團團員。原 華岡國樂團團員、北市國附設青少年國樂團團員。並多次參與小巨人絲竹樂團、中華國樂團、台北簪纓國樂團、琴園國樂團年度系列音樂會演出。
演出經驗豐富,富於律動、音樂詮釋細膩且頗具韻致,積極探究二胡表現與美感之深度與廣度。
 專長:
二胡演奏-控制樂器的掌握能力與表現方式。
教學-從心理層面對應到生理肢體的配合。


新北市樹林社區大學 電話:(02)2683-1680 E-MAIL:mail@shulincc.org

樹林校區服務處(校本部)
服務地址:238樹林區育英街176號​     (樹林國小內4樓)  
洽公時間:​週一至週五16:30~20:00   週三18:30-20:00

 

北大校區服務處
服務地址:238樹林區育學勤路555號​   (桃子腳國中小2樓)  
洽公時間:週一至週五18:30~20:00


Copyright ⓒ 2021 Shu Linc community college

新北市樹林社區大學.
top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