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112-秋季班 1122C347-輕鬆學唱歌

 招生人數:25人
 招生狀態: 額滿
 上課日期:2023-10-04 (第一週),(共14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三 下午 1點30分~4點20分
 上課地點:樹林校區 區務教室區務教室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對歌唱有興趣者皆可參加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保溫杯 、紙、筆_、螢光筆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每次上課方式:第一階段:13:30~14:30 驗收上週曲目,老師針對每位學員所唱歌曲講評(第一堂學員先準備自己拿手曲子對KEY,先讓老師知道學員的音域)為您「量聲定調」調整你唱歌的問題?第二階段:14:30 ~15:15,學員再唱一次修正改進,你唱歌的問題?,第三階段:15:15 ~16:00 老師示範演唱新歌,教授下週曲目,講解曲目中的理論與實務,示範教授歌唱技巧!
 評量方式
驗收曲目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理念
改善學員的唱歌毛病,輕鬆的學會唱歌。
 課程目標
指導學員唱好自己拿手曲子,可表演節目作公益!
 參考書目
自編:輕鬆學唱歌 課程手冊,國、台語流行歌曲譜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3 學分,2400元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場設費(600元)含冷氣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報名費:200元 (線上報名費每次皆會收取)
製證費:100元(報名線上課程線者,於開學後寄到府上;若為實體課程,請於上課前,攜帶身分證影本及一寸照片兩張至本校服務處辦理學員證。)
學員團體意外保險200元。相關資料詳閱:本校官網/學員專區/學員服務/學員團體意外保險Q&A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自編:輕鬆學唱歌 課程手冊,國、台語流行歌曲譜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了解音域唱不高,不了解音域
音域指的是,你能發出最低的聲音,到最高音中間的距離。

練習曲:多情玫瑰
第二週2聲線與旋律的強弱音。以為大聲就是好,不知強弱音。

練習曲: 陪我看日出
第三週3發聲方法。發聲不良,易疲倦
a.發聲方法:
身體各處包括胸膛、小腹等,都是可以發聲的共鳴區。

練習曲: 墮落情話
第四週4建立健康的聲音共鳴。聲音放不開,無共鳴
人體聲音擴音器可分為鼻腔、口腔和胸腔三個部份。

練習曲: 酒女夢
第五週5歌唱咬字與構音矯正。唱歌最簡單的要求,首先要站立姿勢正確,嘴巴及舌頭的位置要開合有度,開合有度須因人而異,每人的口型及口腔構造各有不同。

練習曲: 上弦月
第六週6音感訓練。喉部過度用力、呼吸方式不正確、音感欠缺訓練、生病; 聽到歌曲總是不敢跟著唱,太高太低的音總是怕出糗而閃避。

練習曲: 貪戀的酒
第七週7呼吸方式與換氣。聲音是沒有用上良好的肺氣量來運作,正是胸聲不開,氣亦不繼。鼻腔因缺乏基礎共鳴而發揮不到明淨乾脆的亮音。

練習曲: 為愛痴狂
第八週8節奏與律動感。肢體及歌唱的活動,當歌唱的音律交互反射在身體上各部位而產生的舞動,讓身體能伴隨著節奏做出優雅的動作,以表現在歌唱及舞蹈上。

練習曲: 藝界人生
第九週9公民論壇參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
第十週10歌唱表情記號。表情記號有換氣點、段落等、抖音、抑揚頓挫、轉音、重音記號、哭腔、真假聲的互換、喉音。

練習曲: 聽聞遠方有你
第十一週11視唱能力與記譜。旋律的音準訓練:演唱歌曲的先決條件是音要準,因此音準訓練是十分必要的。在音準教學中,首先要求學生學唱音階,同時必須重視練耳,耳朵聽不準音,就談不上唱準音。

練習曲: 鬥陣
第十二週12歌曲節奏變化與反應靈敏度。節奏訓練: 培養學生良好的節奏感,可加強平穩節奏的訓練,不同時值的符點音符節奏訓練、切分音節奏訓練、三連音節奏訓練、變化節奏訓練及兩部交錯節奏訓練等,以提高學生節奏變化的反應靈敏性。

練習曲: 你到底愛誰
第十三週13歌曲的大小調。調性(Tonality)是調的主音和調式類別的總稱,例如,以C為主音的大調式,其調性即是「C大調」,以a為主音的小調式,其調性就是「a小調」等。

練習曲: 双双飛
第十四週14成果展準備美好的成果再全校共同結業日展現

講師介紹

卡拉OK師資群 講師  卡拉OK師資群 講師  卡拉OK師資群 講師     卡拉OK師資群 講師

 現職:
板橋滿翠里 歌唱班 講師
象王工業有限公司 總經理
 簡介:
● 2019-03-18~2019-12-02 板橋滿翠里 講師 六里活動中心
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3段270號之1
歌唱教學>>
 專長:
歌唱教學
表演主持
 擁有證照:
微電影製作菁英
西元2017年     救國團新北市團委會 飛揚康輔 非凡人才 證書
西元2017年     救國團新北市團委會 微電影製作菁英 證書
西元2017年     救國團新北市團委會 司儀 主持人 證書
 得獎/擔任評審:
參加2016愛在三峽歌唱比賽 第二名
西元2016年     愛在三峽歌唱比賽 第二名
西元2019年     新北市108年度農業推廣教育卡拉ok歌唱競賽 第二名
 部落格(Blog):  臉書(Facebook):


新北市樹林社區大學 電話:(02)2683-1680 E-MAIL:mail@shulincc.org

樹林校區服務處(校本部)
服務地址:238樹林區育英街176號​     (樹林國小內4樓)  
洽公時間:​週一至週五16:30~20:00   週三18:30-20:00

 

北大校區服務處
服務地址:238樹林區育學勤路555號​   (桃子腳國中小2樓)  
洽公時間:週一至週五18:30~20:00


Copyright ⓒ 2021 Shu Linc community college

新北市樹林社區大學.
top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