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112-秋季班 1122C430-給大朋友們的魔術課

 招生人數:25人
 招生狀態: 停招
 上課日期:2023-09-07 (第一週),(共18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四 晚上 7點0分~9點30分
 上課地點:樹林校區 樹林國小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課堂沒有任何限制,歡迎喜歡魔術表演,想和家人與朋友有更多互動的學員們一同加入,讓我們一起保持年輕身心靈,成為一個多才多藝與有趣的大朋友吧!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自由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每堂課一個主題,會包含1-2個魔術手法,課堂開始時老師會先示範演繹,再將各個重點步驟拆解教學,之後會讓學員分組(依照班級人數比例下去調整每組人數)演練,老師在過程中也會下去一一作指導!課程尾聲會邀請幾位學員上台表演當週所學的魔術,或者讓學員們分享今天學習的心得!課程最後一週會進行驗收!
若遇不可抗力之因素需要線上補課,會再與學員做討論線上補課方式!但請學員先預備好耳機以便上課時作交流!
 評量方式
學員出席率50%
期末成果展30%
課堂討論5%
團體活動5%
學習態度5%
小組分享5%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相關照片
         
 課程理念
學習魔魔術手法無論是洗牌藏牌,拋球還是藏球,手指的靈活度,都能直接增進腦部發展與思考,也能加強邏輯力!同時引導學員在魔術表演中,運用表演台詞,訓練口語及肢體表達能力!藉由魔術預防大腦老化,保持年輕身心靈,也能在家中與家人共享魔幻親密時刻!
 課程目標
1.保持學習的好奇心!
2.訓練學員手指的靈活度!
3.增加邏輯思考能力,擁有更好的組織能力!
4.訓練口語表達能力,勇敢站上舞台,提升自信!
 參考書目
1.CM魅奇學院:https://www.cms-edu.com/
2.啊!敗給魔術 作者: 劉謙 出版社:高寶
3.就是愛變魔術!讓你變身人氣王的漫畫圖解魔術百科 作者: 亞瑞斯, 小崎雄, AUN幸池重季 原文作者: アレス, こざきゆう 譯者: 李彥樺 出版社:小熊出版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3 學分,3000元【折扣後只需 2850 元】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場設費(100元)不含冷氣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報名費:200元 (線上報名費每次皆會收取)
製證費:100元(報名線上課程線者,於開學後寄到府上;若為實體課程,請於上課前,攜帶身分證影本及一寸照片兩張至本校服務處辦理學員證。)
學員團體意外保險200元。相關資料詳閱:本校官網/學員專區/學員服務/學員團體意外保險Q&A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每學期材料費:600元/人 材料包含以下:獨家設計撲克牌一副80元,一塊絨布牌墊100元,課堂上使用的魔術道具與耗材共420元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認識魔術、撲克牌基礎認識魔術三守則、基礎撲克牌手法學習
第二週2魔術師的第三隻手一起揭開魔術師神秘的面紗吧!
第三週3生活魔術王利用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物品,變出讓感到驚訝無比的神奇魔術!
第四週4聚會中的萬人迷I炒熱現場氣氛的神奇魔術秀!
第五週5拉近距離的魔術增進人與人之間情誼的小魔術
第六週6百聞不如一見你看到的不一定是你看到的
第七週7我是孩子王用神奇的魔術達到驚人的神奇效果
第八週8不可思議的穿越十大經典魔術!教你如何神奇穿越吧!
第九週9公民週參與本校認列公共活動、講座課程、社區參與等事務
第十週10生活魔術王快速破冰的神奇魔術
第十一週11聚會中的萬人迷II透過預知未來的神奇魔術秀
第十二週12時光隧道如何穿越時光?讓我們一同體驗吧!
第十三週13十大經典魔術運用隨處可見的杯子、硬幣,來發出奇妙的化學變化吧!
第十四週14預言魔術創意數學魔術,藉由數列排列組合,將撲克牌組合排列出神奇效果!
第十五週15實話謊話這個魔術需要全部由觀眾來執行,只需說實話謊話,最終的結果會出乎你意料!
第十六週16浪漫的魔術透過預知未來的神奇魔力,同時猜中你心中所想的花色與數字!
第十七週17魔術中的經典利用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物品,變出讓感到驚訝無比的神奇魔術!
第十八週18成果展準備美好的成果在全校共同結業日展現

講師介紹

蔡謹丞 講師  蔡謹丞 講師  蔡謹丞 講師     蔡謹丞 講師

 簡介:
壽山高中魔術社 2022上學期擔任魔術社社團指導講師
● 2020-09-01~2022-10-05 高中職 魔術社指導老師 光啟高中 武陵高中
魔術社社團指導講師>>
 專長:
魔術教學、魔術展演、特技指導演員、駐場表演師
 得獎/擔任評審:
     808魔術大會舞台比賽-首爾特別獎
     兩岸四地魔術大賽-金獎
     拉脫維亞國際魔術大賽-冠軍
     日本UGM魔術大會-特別獎
     清水國際魔術大賽-亞軍
     香港國際魔術邀請賽-特別獎
     馬來西亞國際魔術大賽-亞軍
     魔術屆奧斯卡 梅林獎 最佳舞台魔術


新北市樹林社區大學 電話:(02)2683-1680 E-MAIL:mail@shulincc.org

樹林校區服務處(校本部)
服務地址:238樹林區育英街176號​     (樹林國小內4樓)  
洽公時間:​週一至週五16:30~20:00   週三18:30-20:00

 

北大校區服務處
服務地址:238樹林區育學勤路555號​   (桃子腳國中小2樓)  
洽公時間:週一至週五18:30~20:00


Copyright ⓒ 2021 Shu Linc community college

新北市樹林社區大學.
top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