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112-秋季班 1122A139-後宮心機美顏手工皂

 招生人數:25人
 招生狀態: 招生中
 上課日期:2023-09-04 (第一週),(共18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一 晚上 7點0分~9點30分
 上課地點:樹林校區 樹林國小六年11班 (E402)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有興趣的學員皆可參加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口罩、圍裙、塑膠手套、不鏽鋼鍋約1000ml、打蛋器、矽膠吐司模或新鮮屋飲料盒1000ml(請事先洗淨並晾乾)、毛巾(保溫皂液用)、保溫袋、0~150度溫度計兩支、耐熱耐酸鹼塑膠量杯500ml兩個、小量杯30ml、矽膠刮刀。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實際操作為主,投影教學及講義為輔,加上課後班及群組Q&A,讓每位學員可以反覆練習的機會
 評量方式
學員出席率40%、學習態度40%、實體作品20%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相關照片
         
 課程理念
手工皂也能成為保養品的一部份!用運各原料的特性,融入手工皂,讓手工皂不是只有清潔的效果,還能趕走問題皮膚,提升肌膚的保護力,愈洗愈年輕!
 課程目標
親自編寫配方講義教材為輔助,說明自然素材的應用,製皂過程每位學員一律親自操作練習,了解手工皂全程採低溫冷製(溫度不超過35度),將原料的特性完全保留在皂裡,適合全家使用,讓學員能在家自行做皂。
 參考書目
講師自編講義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3 學分,3000元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場設費(100元)不含冷氣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報名費:200元 (線上報名費每次皆會收取)
製證費:100元(報名線上課程線者,於開學後寄到府上;若為實體課程,請於上課前,攜帶身分證影本及一寸照片兩張至本校服務處辦理學員證。)
學員團體意外保險200元。相關資料詳閱:本校官網/學員專區/學員服務/學員團體意外保險Q&A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材料費4,000元(一人一鍋,每次課程可完成一款皂),每款約可切成4~5塊香皂,平均每堂材料費約260~270元,含所有植物油及特殊油品、各類精油、各式香草藥、氫氧化鈉(如需多做香皂,可再加購材料)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相見歡自我介紹、遴選班代、課程介紹、材料費繳交 、工具說明、製皂原理與步驟解說
第二週2楊貴妃-杏仁蜂蜜潤膚皂杏仁和蜂蜜則能使皮膚軟化變得柔滑,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油可使皮膚角質軟化,潤燥護膚,消除色素沉澱、雀斑、黑斑
第三週3楊貴妃-去角質嫩白皂楊貴妃研磨的神祕七穀粉,不僅去除了污垢和老廢角質,同時為肌膚補水,可謂一箭雙鵰。
第四週4楊貴妃-太貞紅玉皂楊貴妃的太貞紅玉,能軟化角質、抑制皺紋、清除毛孔
、美白皮膚、光滑及保濕肌膚
第五週5王昭君-菊花散洗髮皂以菊花為主藥,用於頭髮乾燥、可去屑止癢,促使白髮變黑,治療頭髮易落。
第六週6王昭君-清涼絲瓜水控油皂以絲瓜水又稱美人水入皂,可深層美白,修復曬傷皮膚,平衡皮膚油脂,去除黑頭粉刺及去角質
第七週7慈禧太后-東方美人玉容散皂慈禧太后五十三歲時,用來治療顏面黑斑、粗糙、保持美白的宮廷祕方,具有溫經、驅風、活絡筋脈、促進臉部血液循環及美白去粉刺的作用。
第八週8慈禧太后-七子白回春美白皂慈禧太后運用七種白色藥材,研磨成粉入皂,達到去斑、美白、光滑肌膚
第九週9線上公民講座參與社大辦公室安排之線上講座
第十週10武則天-神仙玉女澤面皂武則天美容秘方,有治療膚色黑、祛除面部斑點和皺紋等功效;經常使用能使皮膚滋潤有光澤。
第十一週11武則天-常敷面脂皂以十種藥材亦熬煮、亦研磨,打造淡斑美白、防止老化、保護細胞 、生成膠原蛋白的手工皂
第十二週12呂后-銀耳緊肌除皺皂銀耳(白木耳)含有植物性膠原蛋白,可以補充我們皮膚流失的膠質,能讓皮膚保水度增加。
減少體內色素的生成,幫助皮膚亮白。
去除污垢、雀斑、和潤膚,讓皮膚看起來光滑細緻。
延緩衰老,增加細胞活性,讓肌膚重現年輕的光彩。
第十三週13太平公主-美顏桃花皂最早的藥學專著《神農草本經》提到,桃花具有"令人好顏色"之功效。古人曾用「人面桃花相映紅」來讚美少女嬌艷的姿容,其實桃花確實有美顏作用。
桃花的美容作用,主要是源於花中含有山萘酚。
活血化瘀,促進皮膚營養和氧供給,滋潤皮膚。
防止色素沉澱,清除體表中的黃褐斑、雀斑、黑斑。
第十四週14永和公主-幼滑嫩白米皂白米含有水溶性維生素及礦物質,其中B群含量最豐富,可以美白、去角質、提亮膚色,讓肌膚透白無瑕、水嫩動人。
針對膚質: 乾燥、粗糙、膚色不均、不透亮、角質厚重。
針對作用: 補水、晶白、 均勻、 提亮。
第十五週15西施-瑩肌如玉皂又稱西施玉容散或傅香粉
潤澤肌膚,去垢除斑
第十六週16埃及豔后-玫瑰保濕抗老皂「花中之后」的玫瑰具有保濕
、美容養顏效果。
減少皺紋和延緩衰老。
收歛與強壯的功效。
成熟乾燥或敏感,任何敏感紅
腫和發炎皮膚。
第十七週17法國瑪麗王后-紅酒美白皂紅酒內含「多苯基」,是一種抗氧化成分,能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,延緩皮膚氧化,活化皮膚細胞的再生功能,達到抗衰老的效果。
第十八週18成果展準備美好的成果在全校共同結業日展現

講師介紹

蕭如妏 講師  蕭如妏 講師  蕭如妏 講師     蕭如妏 講師

 現職:
富尊商號負責人
BodyBuddy soap創辦人
樹林社大手工皂講師 109年~至今
大同社大手工皂講師 109年~至今
萬華社大手工皂講師 111年~至今
中正社大手工皂講師 104年~108年
松山社大手工皂講師 104年~至今
台灣大哥大總公司手工皂社團專任講師 107年~至今
台北慈濟醫院手工皂社團專任講師 108年~至今
松山區社區健康小尖兵營隊講師
教育局樂齡學堂手工皂講師
社會局婦女樂活學習手工皂講師
救恩堂手工皂講師
BodyBuddy soap手工皂講師 1
 簡介:
富尊商號負責人
BodyBuddy soap創辦人
樹林社大手工皂講師 109年~至今
大同社大手工皂講師 109年~至今
萬華社大手工皂講師 111年~至今
中正社大手工皂講師 104年~至108年
松山社大手工皂講師 104年~至今
台灣大哥大總公司手工皂社團專任講師 107年~至今
台北慈濟醫院手工皂社團專任講師 108年~至今
松山區社區健康小尖兵營隊講師
教育局樂齡學堂手工皂講師
社會局婦女樂活學習手工皂講師
救恩堂手工皂講師
BodyBuddy soap手工皂講師 102年~至今
 專長:
各式手工皂教學製作
各式液態皂教學製作
各式草本膏唇膏教學製作
各式藝術皂教學製作
 擁有證照:
西元2012年     台灣手工皂推廣協會師資證書
 臉書(Facebook):


新北市樹林社區大學 電話:(02)2683-1680 E-MAIL:mail@shulincc.org

樹林校區服務處(校本部)
服務地址:238樹林區育英街176號​     (樹林國小內4樓)  
洽公時間:​週一至週五16:30~20:00   週三18:30-20:00

 

北大校區服務處
服務地址:238樹林區育學勤路555號​   (桃子腳國中小2樓)  
洽公時間:週一至週五18:30~20:00


Copyright ⓒ 2021 Shu Linc community college

新北市樹林社區大學.
top↑